close
早上八點就被挖起來了
不過真的還是很想睡
起來看了看我哥昨天的成果
一個被剃了平頭的草坪
看了整個心曠神怡

吃了早餐
把我對於庭園的計畫重新跟大家講了一次
基本上大家都是沒意見的
不過我還是想說種下去在改又是大工程
最好現在先講清楚

首先是把庭園樹種下去
最後選擇的是台灣棒花赤楠(蒲桃)
這是一種原生在蘭嶼的植物
會結紅色的果實
而資料說達悟族會食用
或許這就是以後我們山上的特色吧?

阿這棵樹我們開玩笑的說要讓我媽來種
結果第一鏟下去
我們開玩笑說這是開工典禮
我媽就發現這土真的很軟
所以腳就下陷
而土軟也意味著比較黏
所以他也只弄了一鏟
挖洞的工作就交給我們了
挖完樹放進去
一切就緒
在讓我媽把最後一鏟土鋪上去
這樣就算搞笑完成了

然後我們就先轉移地區
先去號稱的高經濟價值區
種了六棵水蜜桃和兩棵櫻桃
碰到了山後面也是上山工作的人
竟然三個全是女的...
感覺他們的人力似乎有點...吃緊
她們跟我們打了招呼
說我們的庭園看起來很有樣子
她們是這附近最新的主人(也是台中人)
邀請了我們去他們的工寮坐坐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
在我們剛到這塊地的時候
真的是沒有人在這邊活動
猴子真的比人多
後來我們整成梯田之後
聽說仲介商以此當作示範又去仲介了很多附近的土地
結果光是我知道的這附近就多了三家新主人
全部開發的方式都與我們雷同...弄成大階...然後灑百慕達草
人也越看到越多

在來我們弄了水池之後
附近又看到一個更大的一個水池...好像說是拿來當成蓄水池吧?
工寮好像也多了兩棟...
結果現在幾乎每次下去山上都會遇到人

話說回來
種完果樹之後
就回到庭園區了
庭園區上次整地的時候有把上面覆蓋的植物都拉掉了
弄在同一區
可是這次會用到那區
只好用人力來剷平那堆...植物的屍體

人力真的很渺小
我和我爸搞了很久
終於把挖土機兩鏟可以搞定的枯草給挖開

其他的比起那棵棒花赤楠雖然比較小棵但是就比較麻煩
整個在考驗我的估測
我以差不多一公尺(最後證明可能間聚拉成一米一了...)擺一株
整個樹苗擺好
微調弄好
就十一點了
我爸就開始種杜鵑
而我我再把金絲桃也擺好了
(我哥??去割完最後一小塊的草就開始睡覺了)
也開始種

我大阿姨他們也來山上了
在我種完差不多十株
就吃飯了

吃完飯聊一聊
兩點不到又上工
天氣看起來更陰了

其實種的速度是很快的
但是去處理種的地的附近的雜草是慢的
弄阿弄得我種了應該六十株吧
我爸也把那四十幾株的杜鵑種好
阿..我還有種不在這次預期之內的圓葉布勒德藤
我買十株結果他給了我十一盆還其中有一盆有岩生秋海棠
老闆人真好

種完之後事情還沒了
還用了之前有的布
把杜鵑附近的雜草給壓起來
以物理的方式來抑制雜草生長
這真是很費工的事情
要是當初有帶鐵絲就好了

雨已經開始小小的飄了
但是我水生植物還沒種下去
玫瑰花也還沒弄好

先去水池邊想說可以不下水就撈到花盆
結果最後還是滑進水裡
水好冷....

然後看玫瑰
天阿這真是第一次受到嚴重蟲害
不過不是那種肉眼看不清楚的蟲
這是不知道哪種葉蜂的幼蟲
把玫瑰花的葉子吃的一乾二淨
冰山花開的漂亮可是葉子已經被吃一半
我把那些幼蟲全部看個仔細
讓他們坐上巨型投石機
全部被我捏起來丟到四五公尺遠

洗了澡
吃了晚餐
收一收就七點了
去我大阿姨家把大阿姨接上車
就出發回台北了
她要一起來過清明節

路上又塞車
真是令人厭煩
老天這根本就不是假期的尾端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在塞車
結果回到新店十一點多
之後就趕快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