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決定改成今天上山
因為氣象說的一付今天晚上就要下雨了
要是還是一樣明天上山
很有可能就無法成行

九點準時到了劍潭站
去老地方全家還是萊爾富
結果他的御飯團竟然只剩下三個
真是有夠寒酸的

剛好來了紅五
所以就做上去了
今天真的不是個標準的星期六
連公車都還會轉進文大裡頭

轉108等了一下也就上車了
看到陽明書屋站心理小小的酸了一下
畢竟他是前陣子才剛被燒掉的
要下車之前還有乘客問我說我們要走哪好像怕我們走丟一樣
不過這條路應該算是還蠻熟的啦

走了人車分道
天氣有點涼
金石榴的花期大概也到尾端了
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花
七葉一枝花大概也是無法自花授粉吧
過年時路旁上千株在開花
但沿途沒看到任何一隻子房正在培育新生命

金毛杜鵑開的狀況算是中等
紅中帶一點點點點粉
雖然是個常見的杜鵑但是還蠻值得種的

人車分道終點之後
當然就是走馬路了
走阿走的
忽然看見個怪東西
仔細一看竟然是蘭花
不過是哪一種呢??
姑且猜測是心葉羊耳蒜吧
因為心葉葵蘭好像沒有距
不過花序的感覺似乎還是跟圖鑑上的心葉羊耳蒜有點差別
(果然學長超強...才聽到分布地根描述就知道是什麼了
答案是狹唇粉蝶蘭...難怪我一直覺得我學過...只是沒想到這麼低海拔也有)


進了登山口
沿途的山菊一株比一株大
害我對於"大""多角形"的葉片有一點遲鈍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錯過其中一個主角
走著走著
挖塞
果然又被我找到了
就是八角蓮啦
自從上次為了家遊的探路跟他巧遇之後
就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少了

但是真的很幸運的啦
我小鑽進草叢
這棵正好有在開花~~
他的花有網球那麼大也是讓我從照片獲得的印象大有改觀
美玲提醒之後道是也讓我發現
我拍照的位置這一小區
似乎剛剛好有一點空間
有一種可能很多人都是在我正蹲著的位置上拍照吧
若真的是的話
那就表示越來越多有水準的人嚕~~
至少沒有人把他給拔走

照完之後繼續走
又陸陸續續總共發現了五株
果然數量應該算是不少吧
這樣之前那個資料說估計這有10000株應該是很有可能的

那就只剩下一個目標了
就是紅星杜鵑
不過最後雖然找到了植株
卻沒看到花
回家查資料
原來是撲了個空
說這邊的紅星杜鵑隔年才開
而且大概三月底就開了
根別的地方大約四月開不一樣><
不過還是很歡喜的啦~~

之後去二子平晃了一圈
看見有人一直在找"丫頭"
讓我想到上次在竹山那群迷路的米格魯

雨好像又要下下來了
所以做了遊園公車
到士林吃了東西
然後送美玲去台北車站
我就去外婆家了

今天真是幸運
想看的都看到了
(而且還獲得了很多資訊...下禮拜一定要再衝一次...使用快閃衝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