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
要每天都發生值得紀錄的事情
實在是不可能
所以今天來寫個別的吧

我覺得
秋冬天有一個很棒的事情
就是又到橙黃橘綠時
怎麼說呢?

大家都知道
吃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
而秋天
在這氣溫交替的時節
正是感冒的一大高峰

柑橘類水果
富含維生素C這也是眾所皆知的
而它就剛剛好在這個時節盛產
又多又便宜又好吃
真的是配合的剛剛好

所以~~
這個秋天
就讓我們多多吃柑橘吧!!

----------------小小知識區--------------------
柑橘屬 屬於芸香科植物
此類我們常見水果有:橘子(椪柑還有桶柑),柳丁,柚子,文旦,檸檬,金桔

花白色五瓣具有強烈香味(芸"香"科嘛~~)
葉子有明顯的油點
莖上往往有刺
果當然就是柑果嚕
每一個水囊都是一個細胞歐!!

而他在植物學的特徵中
最特殊的就算是他的葉子屬於單身複葉了
在一般常見植物中也具有此特徵的也只有天南星科的柚葉藤屬
(你看~~意思就是葉子長的像柚子一樣的藤)

單身複葉的意思就是說
一片葉子
好像像是數字的8一樣(O0-)
葉柄長出來先是一個比較小的複葉(下面那個0)
然後上面長一個很大的葉子

在我自己種植的經驗當中
在沒有管理施肥的狀態之下
柑橘依然可以結出不少的果子
(芭樂也屬於這類型)
雖然結的果子比較小
皮也比較厚
可是酸味還有甜味都是樣樣俱全!!

病蟲害不多
不過有一種蟲害應該是我喜歡的蟲害吧
那就是
在鳳蝶裡頭
柑橘鳳蝶,玉帶鳳蝶,黃鳳蝶
這三種的幼蟲都會吃柑橘的葉子
不過其實吃的也不多
蝴蝶又漂亮~
所以實在是沒有把他清除掉的理由
這反而會讓柑橘加分

所以~~
我還蠻喜歡柑橘類植物的
我在我自己的山上
也種了檸檬跟柳丁
上一次去山上的時候
一口氣就摘了二十幾棵的檸檬~~
效果還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