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兜風耶~~

據說台北連下了22天雨
昨天??中午起床後聽到只有兩個人要打壘球
想說這麼少算了我跟我爸丟也好
晚上來衝個夜拍
結果被我外婆抓去打麻將=.=
結果等於還是很宅

今天起床之後看看好天氣
真的是不管了啦
儘管中午氣象一直說下午會變天
說會有新的一波鋒面到
但是我還是車子一騎就到福山了

福山在高中總覺得是個很遠的地方
要去一趟就是兩天一夜
不過現在騎摩托車就覺得真的不遠
(尤其我家又在新店)

騎上路
原本便成有點陰陰的天竟然又開了
心情也很好
刷的一下子
就到烏來了(不過車子到是有一些就是了)
厚臉皮的騎環山路(又平又近但是人很多)
這邊山櫻花大概總共只剩十株左右是開的吧?

之後轉回北107繼續往福山前進
說實在信賢到烏福檢查哨的這段路
是目前山櫻花最旺的地方
說是最旺其實大概也只有30%的花量吧
而且之前的陰雨讓花開的...有點垂頭喪氣的

檢查哨照例要辦個入山證
結果今天說簽個名就好了
連十塊錢都不用
我說哇~~現在這麼鬆啦
警察說那是因為系統當掉了=.=
阿那個警察也很熱心的跟我聊了聊天

衝上去福山這邊的櫻花很明顯的(本版的某篇就提到了)
早就開完花了
因為很多山櫻花已經是嫩葉滿樹(我倒是覺得這樣子比較有春天的感覺)
有些嫩葉堆裡頭還有快凋的花以及剛結的果
其實也是一番景致啦~~

在巴福越嶺的入口躊躇了一下
決定還是不要走進去
因為...之前的細雨綿綿我想現在應該還是超級滑的吧
而且我完全沒有帶東西
也讓我有想到之前看青帶鳳蝶的點
夏天一定要再來一趟的啦

回程的時候
想說慢慢看好了
所以就打電都關了
慢慢推車(反正是下坡居多)
晃阿晃的
看了兩隻很大隻的紫嘯鶇
一群正在吸山櫻花蜜的綠繡眼
還有一支沒看清楚
紅色的鳥耶!!
是鶯或是雀啦(長約十幾公分)...肚子是紅紅的(誰來猜是什麼鳥吧)

植物的話嘛~~
雖然山櫻差不多了
但是台灣及己也開始冒頭,而華八仙則是準備盛花期

烏來的人還是一樣多
只是回程的車更塞了!!
不過塞不到我摩托車
看他們塞在那邊
我旁邊以四十多公里的時候飛奔就有莫名的快感~~

這就是我今天的兜風行啦(完全沒有外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