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修了景觀研究(就是星期五晚上的那堂課)
所以有了今天的半日遊

這堂課老師說會外出參觀三次
這次是貴子坑
第二次本來計畫是和平島...不過好像改變了
說去大安溪峽谷<---很有興趣!!
第三次要去九份金瓜石
說會包車吧!

貴子坑
我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就假公假名義
行翹課外出遊玩外加參加北一校慶之實而來過這邊
記得出了復興崗捷運站後
穿越了鐵軌
沿著中央大排在這邊的水田亂晃
還記得中央大排中滿滿都是台灣水龍
當時還不管三七二十一下去大排中
旁邊的水田竟然還有大量水蕨
顯示沒有遭受嚴重的除草劑危害
不過雖然走了很長的距離卻沒看到所謂的水池!

今天泡了咖啡才發現時間沒那麼充裕
所以也沒喝就匆匆出門
坐捷運也做了五十分鐘左右
出站就看到老師一行人

走出捷運站的小巷
過馬路!!
有什麼好驚訝的
因為我高中時
根據少量的指示以及我的方向感
也認為是要過馬路的
可是後來晃阿晃的看見水田似乎是在鐵軌的另一邊
所以就穿越鐵軌了

隨著老師的腳步再走一百公尺我就確定我高中時的確是在搞笑...難怪找不到水池!!
腳其實有點酸
因為昨天打了整個上午的壘球都站著還跑來跑去
不過這雖然有點坡度但是不算長
五百公尺左右也是輕鬆到了入口
映入眼簾的...就是池塘
不過我早就忘記...這池塘裡該有什麼青蛙,該有什麼魚

老師在教我們使用工具測量坡度
不過工具很少...啊那邊幾乎都是地理系的好像比較需要
我就閃到一邊照相去了
目標是裸露的山崖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保護局做的太厲害
植樹把幾乎所有視線都卡到了
而山崖上的兩顆五葉松好似要跟黃山松PK

是煤碳層!!
我從來沒有看過
也從來不會注意
而那白砂岩也真的很漂亮
本來想撿個石頭紀念的
挑了一個很漂亮又有代表性的(中間夾了一層煤碳)
可是想一想這太容易碎掉而且我回家大概也是放著而已吧
所以就送人了(現場還有一個同學在撿...我說我的這個比較漂亮)

不過說實在就這樣啦
還學到了陽明山的溫泉分布
或許這是唯一跟"休閒事業經營管理"有關的地方吧!
還蠻輕鬆的一個行程
照了很多像
但是我想這些岩石也不會再看一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