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有人在問有關數位像機的事情
所以又仔細的看了看最新的產品
對於攝影嘛~~
我當然就是用現在的sony A100啦
到目前為止我還很滿意這個選擇
雖然他還是有些缺點(雜訊較高以及後續鏡頭較不容易購得)
但是他的省電,ccd防手振還是令人很滿意
還有從剛出到現在快一年了
可是價格只掉了3000~4000左右
而且雜訊雖然在大部分iso狀況下輸給400D而且遠輸給D80(這台已經快要是中階了)
不過在iso100也就是我最常拍攝的這個部分則是領先群雄
所以其實對我來說是很OK的啦

那真正的美中不足
就是不足在他的本性了
一來是他真的比較笨重
二來...
一般數位單眼之所以省電就是因為他平常不像消費型像機隨時都在掃描影像
所以...就沒有辦法錄影了

以前我也是想說錄影當然選擇DV
可是DV檔案出來還要轉檔讓人感到很麻煩
而且轉檔的時間超久(錄幾分鐘轉幾分鐘)
出來的檔案很大
他最大的優點一來是錄影品質較好
二來就是一卷DV帶可以錄一個小時左右
一般的數位相機是沒有辦法的

但是科技是在進步的
軟體的進步
讓數位相機自從MEPG4的技術出來之後
錄影的品質與時間就有機會可以跟DV拼了
而這種編碼需要運算的資訊更多...
硬體的進步也不落人後的一直跟上
所以讓我也開始注意這種又小又方便又可以錄影檔案也方便的數位像機了

現在我自己在注意的就是SANYO的CG65
"採用最高品質錄影時(TV-SHQ),
4GB SDHC卡可拍攝約 2hr 45min 影片,
若使用 TV-HQ 則可錄製達 5hr 13min 之久!"
而且價格一查
現在(剛出來)只要10500
這種消費型都是淘汰很快的像機
等到他調到六七千的時候
就真的很讓人心動啦~~
(不過說不定到時候又有更新的編碼系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