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所以我決定去外採
昨天晚上的決澤
捨福山取北橫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沒去過
新鮮嘛~~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哀...雖然說是生研社的熱血份子
雖然說我還是植物組的
可是三大聖地福山北橫和蘭嶼
我卻只去過福山
而且還是搞笑搭帳棚托置物箱去的
還被誤認為路攤了我們是送物資進去的
整個就是搞笑
這次去北橫
整個就是想要好好的瀏覽過

出發走110縣道...也就是安康路
那是一條我認為全新店最爛的路
整條路坑坑巴巴的
而且還塞車
不過這條對我們要去桃園來講
真的很方便
才騎差不多半小時
就已經到底了
(這樣有多快??想當初用走的走道三峽就已經半天了)
轉到三號省道
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這條路
無論是用騎腳踏車還是用雙腳
我都走過
到個桃園境內
有一個設施頗有趣
相紅綠燈的位置有一個電子看板
上面寫的抬頭是:你的速度
我還在想這是什麼東
我左前方的汽車過去了
上面顯示60
哈~~
還挺有趣的
很迅速的又換了一個數字(就是我的啦)
57
我趕緊看自己的表
怎麼才五二五三...
不管
反正我不會被照相

一直騎
看到了往滿月圓的指標
也看到了往"復興"的指標
可是卻沒看到七號省道的指示
讓我越騎越毛
好在我眼力不錯
在三號省道一個往右轉的地方
我看到七號省道的路牌在往左的小岔路
這邊是起頭
路很小還在市場裡面很難騎
轉了一個彎之後就大致上知道該怎麼走了

基本上坡度還OK
有些時候有點大
是雙線道
比北宜公路要窄一點點
騎著好一陣功夫
忽然看到一個指示寫北橫旅遊服務中心
我就轉個頭
進去看看了
那是個超級大的停車場
原來這邊就是慈湖謁靈的地方
那個不太起眼的服務中心
裡頭只有照片
地圖畫的很爛
不過
我也因此新增了一個景點
百吉林道(其實比較想走打鐵寮古道...可是那個人說以我這樣的裝備不合適)

才騎沒多久
就看到了指示
進去一逛大約一個半小時
感覺這個林道很適合讓人健行
我抬頭一直尋找
也都沒看到蘭花

忽然
看見很遠的樹幹上有個黃黃的像花的東西
可是太遠還逆光看的很不清楚
想說有可能是蘭花正在開花
照相放大一看
原來只是剛枯掉又下垂柚葉藤
太會偽裝了啦><
結束之後整個就是沒有收穫

繼續往前
沿途看到了不少便利商店
想說巴陵應該會有店有得買
所以我什麼也沒買沒帶
早餐也只是喝了一杯牛奶

太陽不小...可是空氣不會太熱
山裡的感覺就是令人舒暢
就這樣幾乎一路直殺到巴陵
北橫基本上都還是單線道而已
整個就是不敢騎快
大致上就是40而已

就這樣嚕也嚕了很久
終於到了巴陵
結果一看昏倒
沒有便利商店也沒有那種賣飲料的
反正山上還涼快沒有很缺
所以我就再往前一點
到差不多50k的地方
下車開始用走的
才走一下下
肚子就跟我抗議了
開始咕嚕咕嚕叫
不過我不理他
難得來到這裡
豈能為了這小事騎回去浪費時間?

不過我也不想漫無目的的只是沿著路走
打了電話給網友問說有哪些點哪些植物
聽到之後超興奮的
因為網友說有個點有透明水玉簪
這是不久前才發表的新種
而且剛剛好碰上花期有機會找到

問好了點
一個要往回一點點
一個繼續走
所以我決定往回吧
如果看到喝的吃的就買一下
才剛走
就看到飛來一隻昇天鳳蝶
這個是昆組的人號稱一生只要看過一次就很值得的蝶
不過我上次去武陵農場的時候看到數不清
或許是我跟他有緣吧
也或許是今天的好兆頭
我才往回差不多兩百公尺就看到巴陵石竹
開著他大的不成比例的花在路邊炫燿

相機出動
拍了些照片
心滿一族的重新出發
目標四陵前進

海拔一下子多了四百
耳朵也適應的好一下
忽然
我就看到了網友描述的登山口
車往旁邊一停
相機帶著
就開始爬山了

才進去沒幾步
我以為路往左走
又走了幾步
哇~~
反捲根節蘭
紫色的花真的很夢幻
咖咖咖又照了相
順著看不出來的路
前方一棵樹上好像很精采
仔細一看
是某種羊耳蒜吧
腳邊還有差點被我踩到的一葉曇花蘭
現在不是花季的綠花肖頭蕊蘭
還有一個葉子帶一點點斑紋我忘記叫什麼的根節蘭
整個就是覺得被蘭花環抱
好不開心
在走幾步就覺得不對勁
總感覺這並不是道路

根網友再次打電話後
我確定我走錯了
還好沒有走很遠
我回到起點
發現路是往右邊的
就這樣重新開始
比起來
山逕的蘭花就少很多很多了
倒是絨蘭似乎不少

可是我的重點植物
透明水玉簪
我在這步道來來回回了兩次
卻無緣見到他的蹤跡
可能是花都已經開完也謝了
腐生植物就是這樣只有開花的時候才"有可能"看到
因為最大的也不過5cm

終於我還是放棄了
下了山繼續往明池前進
還沒到
就已經看到棲蘭這邊很有名的枯立木
逛了一下沒什麼的明池
我決定還是出發回家吧
不想要天黑還在騎車

明池這邊是66K左右
指標說往宜蘭58k
少了4k
而且想北宜應該沒什麼車
還有如果往宜蘭就等於繞一圈了
所以我決定往宜蘭方向下去


整個就是今天最錯誤的決定
沒買吃的沒買喝的不算什麼
反正我OK
這路騎下去
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根本就不算什麼
這裡彎照彎
但是別忘了他只有單線道
整個過彎就只剩下二三十
而且還要壓點車才可以過

終於
我中了個陷阱
這是一個往右大概轉120度的彎
根本看不到轉過去會是什麼
轉之前只看到塵土飛楊
看的出來是道路施工
所以我把速度又減的更慢
誰知道才一轉過去
地面從柏油變成他們舖上的鐵板
再加上那些塵土
彎又那麼大
我就沒救了
以走路的速度向右滑倒

右手煞車先著地
結果就整個歪掉
我想說轉回來
ㄆ一ㄚ的一聲
拉桿支點竟然又斷掉了
很好><....
這下在這陡峭又彎來彎去的山路中
野郎少了重要的前輪煞車><

也沒別的辦法
我把車扶正
從右邊往前推
天阿~~
我的右腳膝蓋已經擦傷那種最痛(就是只有表皮的那種)的夠慘了
靠近腳踝的地方竟然在我扶車的時候好死不死ㄎㄟˊ在排氣管上
是腳在用力的時候
逃開反應也特別的慢
鐵板燒肉真是特別的暢快阿

水~~
還好...想說山上山泉水冰冰涼涼應該最棒了
可是竟然好死不死這附近沒有山泉水
我往下又騎了好一段路才找到水
這路上兩個傷口迎著風
讓人痛的刻苦銘心阿~~

冰涼果然有麻醉的效果
腳丟到小瀑布下
縱然有衝力也不感覺痛
真的很舒暢
我把擦傷的傷口洗乾淨
然後重新騎車

少了前輪煞車
我只能用檔煞來輔助
後輪煞車只能來還當備用
路實在是很難走
我在跟太陽賽跑
我要趕在下山前回到家
(北宜公路沒路燈)
可是又不可以騎太快

眼看是要輸了
我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加油
感覺應該是不用
好在
下了山之後到宜蘭的路還算好走
我的安全時速也到了50左右
找到一個加油站有複合商店
我進去買了瓶沙士
(根本沒店員)
我招呼加油的員工來幫忙結帳
他說這不是他的事
然後說那就算了
就這樣我獲得免費沙士一瓶
(早知道多拿一點了><)

接下來的路都很順暢
北宜的車真的在北宜高通車之後少超多
基本上是個練習飆車的好地方
不過我不能飆><
到了坪林
看看天氣眼看是趕的及在天黑前回家了
所以去加油
結果才加了不到六公升的油
果然回家是綽綽有餘
就這樣沿路也沒遇到緊急狀況
安全到家

(希望下次去衝蘭嶼的時候不要也是這樣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ky928 的頭像
    lucky928

    lucky928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