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說上次草太多我走不進去噴藥
實際上這是為了盡量不破壞環境的處理方法
先割再噴
這樣等於只要噴一次藥
就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所以兩個禮拜後
就又上山了

兩個禮拜
能有什麼變化??
植物真的就是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動
但實際上動的厲害
上次從草堆中解救出來的玫瑰
原本只剩下幾根空蕩蕩的枝條
兩個禮拜後
長滿新葉
嫩紅色的再帶上幾朵花
好個一番浪漫

草呢?
上次割除的部分早已變成褐色
咸豐草新長的葉子嫩的像蔬菜一樣
芒草,白茅則是像殘破不堪的矛
還算稀疏的一根一根的往上挺
展現雜草旺盛的抵抗力

不過呢
我的化學除草部隊
因為噴藥桶還在我大阿姨家
第一天完全無法發揮任何作用

於是拿著砍刀
大刀闊斧的把果實纍纍的火刺木給砍了
這火刺木看來真的是不錯的東西
又有刺來防衛
木頭質地也很不錯
所以
砍的刀都缺了
也不免被刮到好幾下
枯枝通通搬到一個小凹槽
遠看好像就新生了一塊平地一樣
(是陷阱!!誰踩進去就知道慘了!!)

中午我大阿姨他們上來也帶了吃的
吃了中餐
去隔壁泡茶
不過因為實在是兩點才睡所以我...還是跑回我們這邊睡午覺

起來眼看天色不妙
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要是一噴藥然後下雨我就等於白噴了
決定悠閒的泡了杯咖啡
然後...看著雨就這樣下下來.....

四點多看雨差不多停了
就把那些火刺木的殘枝撿乾淨
然後過沒多久
隔壁說要我們去那邊吃
然後五點多就過去了

原來是水電工也閑著
帶了一箱啤酒上來
我沒打算喝多
城南訓練的擋酒的能力還在
整個下來我只喝了一瓶...
小case套句學姐說的名言:
打個嗝就沒了

七點多從那邊跑走回到我們家
洗個澡
沒事
我就又睡覺了
時間是晚上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