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完球真的挺累的
可能有稍微曬傷一點點
回到家六點多整個覺得渾身發燙
直接洗了個澡
然後吃晚餐

之後有成大的李昱的學弟說要我帶夜採
可是我是植物組的根本植物組不會搞個什麼夜採的東
天黑看什麼植物=.=
而且他們八點半才到新店捷運站
這樣如果殺進去烏來可能剛剛好公車進去走到目標地點然後瞬間回頭走回公車站
可以剛剛好搭到末班公車回新店
所以最後就帶他們爬捷運站附近的一個小山

果然延續著打球的好運
在這兩百多公尺...全部是人為木頭階梯甚至起頭是水泥步道的淺山
竟然還讓我看到了一米多的雨傘節
十點多回到家二話不說就是睡覺了

早上起床說實在酸痛都在
所以決定先擦了個擦勞滅在特別痠痛的地方
目的是利用這些酸痛藥膏裡頭應該都含有些許止痛的成分
準時到了球場只有我一個人
裁判的小朋友看到我就問我說我是不是守一壘的
我說對
他說...你們應該會打冠軍賽
我說你怎麼這麼肯定
他說因為我們的打擊比那隊(農經)好
我說真的嗎??我覺得我們昨天的打擊有點運氣好

八點半多我們的人終於差不多到期了
但是農經的人卻還是稀稀落落的
列隊的時候看到大氣系的系壘經理竟然也都下來打球了
大概表示他們人手不足吧
而那個腳扭傷的學長也拼死決定下場
這絕對是個值得一拼的比賽
或許他們的前段棒次真的很強(去年我們就是這樣被轟炸的)
但是相信只要能夠把守備給守好不要大失血應該很有希望
畢竟人手不足除了打擊火力受影響之外
守備能力一定也是很傷

比賽開始了
我們仍然先攻
而對方投手相當的不穩定而且容易受到場邊人的影響
保送連連
這就中下了最大的敗因
第一局在只有三支安打的狀況
被我們拿了六分
第二局又讓我們輪完了整整一輪(這次一輪11個我打ep)
雖然二局下又被他們用四支安打加上一次的失誤又被要回去了五分
但是我們仍然保有領先

第三局我們一樣從一棒打起
在幾支安打之下
我上場時一出局三壘有人
第一球是個好球
但是這是個邊邊角角的好球不太好打所以我沒出棒
第二球是個壞球
第三球也是個壞球
第四球我一看
這太甜了吧!!
喵了一眼對方的守備看見左外野手似乎站的太偏中間
這球被我轟到那邊他一定爆炸
所以稍快了點出棒

全力揮擊!!

揮棒落空=.=
果然做人還是不能貪
這分沒拿到實在是不應該
而這局又被追了四分
我們的領先只剩三分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知道這是最後一局了

三分一點點都不夠令人安心
農經的前四棒各打了三次下來也只有一個人因為野手選擇而出局
隨時都很有可能瞬間被追平甚至超越
而我們則輪到了後段棒次...

還好對方投手又開始很不穩了起來
保送到滿壘之後一球滾地雖然是個野手選擇多了一個出局數
但是這球帶有兩分的打點
而最後半局也是輪到對方女生上場
但是沒能把握好
又是一支安打出現了
對方女生要跑不跑拿不定主意
最後晚了一陣才決定起跑
右外野學長傳了一個意外精準的回傳球直接進到了補位二壘球員的手套
用很充裕的時間把女生打者tag out出局
最後一名打者強勁平飛
被投手直接再見接殺出局!!

我們真的復了去年的仇打進決賽了!!

休息了兩場
一場是生工A對上獸醫的另一場單循環
一開始獸醫氣勢很旺先馳得點
但是在生工A的轟炸之下顯得有點無力
最後的反攻其實也很有要翻盤的感覺硬是一局拿了六分追成平手
可惜還是在一個再見安打輸給了生工A

又休息了一場看了季殿賽
接下來就是我們了!!
很不想輸!!

那個腳扭到的學長在觀察之後提到還是沒有辦法快速移動所以改打EP
並且決定進攻對方投手的一個小小違規希望使他變成不太穩定
第一局!!
這向來都是我們贏球的關鍵
我們的勝利方程式就是第一局一定要開個大局!!
沒開...大概都輸了
對手是不知道幾屆的農院冠軍生工A
但是前四棒一個保送外加兩支安打先取得了兩分
輪到我上場
對方的守備員竟然說五棒之後的不會打到那嚜遠叫外野守備要進來些

此時唯有一棒轟炸才有氣勢
而我也擊出了今天的第一隻安打!!(前一場三次打席兩次保送)
而且這是一支二壘安打
順利的兩分打點又進帳
下一棒一樣轟炸對方的外野更勝一步是個三壘安打讓我也輕鬆跑回本壘
炸開了就一發不可收拾
這局的氣勢讓我們又完整的打完了一輪又是六分

生工A也不是省油的燈
首名打者一上來就是支二壘安打
而好不容易因為一個滾地球拿到的出局數卻因為游擊手手套不合規定
卻被裁判奇妙的回溯
重新打擊也成了安打
四棒打者打了個中間方向滾地球
我全速追球只碰到了一點點球皮被穿了出去
聽到裁判大聲的叫了個time
原來是甩棒判定out!!
最後我們丟了四分以兩分領先

二局上我們仍然從第一棒打起是個比較好的打序
感覺很不一樣
第一局打完了...而我們獲得了領先
以往在拿個大局之後想的總是減少失分就好
可是今天想的是我要得分得分再得分
保住領先最好的方法就是繼續得分
而再起頭兩個連續保送之後的連續安打
(我第五棒也貢獻了一支一壘安打)
成功的再度拿到兩分
二局下對手接連擊出深遠飛球
而也順利的守備竟然造成三上三下
勝利的花苞似乎已經準備綻放

守備時總感覺都像最後一局一樣的高張力
三局上我們連續吃了兩張老k也是三上三下
而三局下一次精采的本壘攻防戰守住了並沒造成任何失分

四局又是個好的開始
在一次保送加一次安打沒人出局時
可惜三棒打了個DP
之後補上了一支安打得了一分
我則是打到棒頭打了個懶洋洋的內野高飛游擊手動都不用動
就輕鬆接殺結束了這次大局的可能
DP真的很傷!!
但是這點傷對我們來講並不造成太多的士氣影響
因為我們繼續保持著領先

五局下生工似乎開啟了反攻的號角
連續兩支安打再加上一次保送攻佔滿壘
又換到四棒的打擊
很不幸的又被打成了一隻安打

不!!!!!
out!!!!

有點搞不清楚是哪裏又造成了一次out
看著裁判
聽著他重新宣告:甩棒!OUT!

這個判決重重的打擊對方
因為不但沒得到任何分數
而且還多了一個出局數變成兩出局
下一棒打出了一個二壘方向滾地球
被我穩穩的接近手套
傳給一壘

最後一局!!
裁判宣告了這場比賽接近尾聲
我們從最後一棒打起
獲得了保送之後
接下來可以說是最後的火炮
建佑一隻二壘安打加上對方的失誤不但又多打了兩分還站上了三壘
傲紅一隻高飛犧牲再為自己賺進一分打點

壘上空了
我選到了個保送上壘
下一棒奮力一擊是支全壘打讓我們再添兩分

剩下最後一個半局我們領先9分
而生工A輪到後段棒次第七棒開始打起

很多人說是一直到賽後都還不敢相信
但是那支全壘打後
農院盃冠軍已經在我心中不僅是浮現
是個不能也不會飛走的囊中之物

九分的領先讓我們可以什麼都不管只要出局數
一顆左外野飛球造成了第一個出局數
一個滾地球是第二個出局數
但是接下來的幾個保送造成了滿壘
增加了一點緊張的氣氛

最後一球打擊出去
滾地球正向游擊滾去
傲紅順利的接到了球
我也已經在二壘就定位

球傳了過來
球進手套
我立刻用另外一隻手把球拿出來
很想高高的把球用力丟開享受勝利的果實
但我不能丟
這是我們農院盃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冠軍球

我把它交給了投手
我們真的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