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家遊還真是拼了
今天為了這個去探當初設計中
比較長的這條路

其實這條路我大致上都算熟
不過...
因為其中大屯南峰那邊我印象還蠻陡的
似乎不太適合大家出來玩
所以看地圖也看地名
選擇一條可能是走在山凹的平路
阿這條我就真的沒走過了
所以就走吧
也順便讓小牛先走過心裡有個底

九點到了劍潭
去買了午餐之後
就上陽明山了
花季果然不是蓋的
紅五排了好長好長的隊
我看了看
就立刻決定去搭260

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雖然多投資了一點點路
可是在車上就有位置坐
而且還超車了一台紅五
(應該就是我們差異點點可以擠上去的那班吧?)
看著那車人手一環站上去
我們這車可是輕鬆舒服的多

到了總站換108也是很順利
座位那條很多人排
但是大家大概是不知道還有所謂的立位的排隊線
所以也很快的就上車了

車上人很多
可是到了竹子湖站
"要採海芋的請在這邊下車"
撲通撲通就立刻有位置作了
全車大概有一半的人都在這站下車><
不過今天設計是走百拉卡
所以就輕鬆繼續上山

七星山站下車
開始走人車分道
沿途有些開的還不錯的櫻花
不過更好看的是
七葉一枝花
除了七葉其實是四葉到九葉之外
沒想到他的花也有四瓣五瓣跟標準的六瓣的
歐...還有一株有七瓣的
這組合下來還可真多阿~~

之後繞去大屯自然公園
然後去二子坪
途中為了找到那個連接的路
所以多走了五百公尺左右

在二子坪吃過午餐之後
就繼續往大屯山系走了
錯過岔路了一下下就發現趕快折回
這條路果然如我所想的
真的是走南峰跟西峰之間的山凹處
所以可以說是相當的平緩

之後到了登南峰的口
一時興起就又爬上去這陡坡
不過下來就苦了小牛了><
.....
不只是這段
從這邊繼續下到中正山
依然是有繩索的山逕
俗話說:人不輕狂枉少年
我想至少他還趁著年輕
體會到什麼叫做上山容易下山難了

我嘛也是有收穫
而且是個大收穫
就是我找到了一棵八角蓮
這八角蓮我在陽明山這麼久了
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沒想到就在今天就看到了
超爽~~
(不過我並沒有下手)
(人越老越下不了手阿><)

兩個小時候終於到了中正山觀景台
這邊就漂亮很多啦
可惜天空還是有點霧霧的
不然展望一定可以更好
這邊還有兩顆不知道是什麼的薔薇科植物
比起山上桃紅的起勁的山櫻花
這個白中帶點粉紅更得我心

之後就趕著下山啦
迅速下了一點五公里的階梯
到公車站那邊
剛好有一班爆滿的109
就這樣就下山了

呼...沒想到這舊地重踩也是可以驚奇連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