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的家聚中
說春天的家遊希望可以到竹子湖採海芋
阿身為家媽的我
就要負責幫忙規劃路線了

經過建中生研的洗禮
其實對陽明山可以說是還算挺熟的
很多路都走過
不過似乎都不太是屬於"觀光"的路程
所以還是得要用點心來規劃

昨天晚上在跟小牛討論路線
最後根據陽明山公園處下載到的地圖
有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路程
不長,經過許多景點,而且當然是有到竹子湖採海芋嚕
唯一的問題就是
這區的山路大概就是我在陽明山最不熟的山路了
所以說要去探路
時間嘛一說結果就決定是今天了
真的是擇日不如撞日!!

早上九點我準時到了劍潭站
去買了飯團
等了一下小牛也就到了
不過她也是沒有準備午餐
所以我去了那家萊爾富兩次

做上紅五
拿出地圖跟小牛做今天探路預定路線的最後確認
車上人不多
跟以前我上山完全不同
以前紅五都還要排隊的

陽明山腰的小花園
櫻花已經開的非常漂亮
可是想到櫻花的脆弱
不禁讓人擔心到時候會不會花都已經謝了

到陽明山站之後
轉108也是相當的順利
差點做過竹子湖站
好險再最後一刻我說了下車兩個字

開始走了
這邊我真的是很熟悉很熟悉
小牛一直到竹子湖底才說這邊應該是她小學來過
既然都來了
也是要看一下到時候到哪裡採海域

其實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這邊的海芋田都小小的
根據我們的分析
踩海芋的樂趣應該在於照相
所以要有個大片的海芋田背景是重要的
因此我們就繞回我以前印象中的大片海芋田
看起來還不錯
到時候就到這來吧!!
不過這樣已經差不多等於把竹子湖繞一整圈了

回到湖田國小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往大屯瀑布走
重新沿的之前的路
走阿走的應該是找到離開竹子湖的路了
這條路看路邊的紀錄是寫說叫做猴崙
不知道是因為這邊有猴子呢?
還是因為這邊像猴子?

不過雖然有個崙
這條路卻是一直在下坡
路上看到了一叢長約30CM的超大松葉蕨
雖然說松葉蕨不是真的很少見
可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一株的
小牛應該是無法體會這種喜悅吧

就在一公里處
我注意到左邊有條登山道
根據地圖
左邊唯一的一條登山到應該就是通往陽明書屋那邊的了
所以就轉了

這登山道石頭上佈滿著青苔
一看就是超級滑的
假設真的遇到下雨應該就掛了吧?
而且這看來不太適合大家出來玩
應該會變成滑滑樂
過了一條小橋
山徑開始爬山
以角度大約20度以上的樓梯開始向上延伸
加上有點滑的路面
其實還真有點辛苦
小牛也是滿頭大汗了
看著路標寫說"穿雲嶺"
她就再說你看這真的很陡~~
為了讓她不要那麼累
所以是讓她走前面
以她的速度為速度

終於出來了
可是接到的柏油路讓人有點遲疑
繼續往上

媽呀~~
怎麼會看到湖田國小!!!!!
看來是撤徹底底的走錯路了
中午也差不多了
所以就先吃午餐吧
一隻大鳥就在我們眼前也在吃午餐

天空開始飄了雨
我看了看
認定他不會再繼續下
掙扎一下之後
決定走回去吧!!

重新從穿雲嶺向下走
重新穿回猴嶺道
左轉繼續走
路忽然變的很小
而且是陡下坡
左邊有幾個看來可能的登山口渴是又有點不太像就沒走了

這小路不是九彎十八拐
應該是十八彎九拐
再加上它非常的陡平均應該也有快20度
走的小腿要很煞車!!
一台郵差盃盃騎的野狼
聲音一聽也是從三檔降成一檔才騎的上來

這樣下了不知道多久
忽然就到陽明公園的牌坊了
可是我們都沒有照原先所計畫的走山徑往陽明書屋的方向
這就先不管了吧
走一下下
看見一個指示牌寫說往大屯瀑布
是阿...我有再之前查資料的時候看過這個景點
原先會這樣走也是因為看到有這個景點所以才選這條路的
不過又是開始爬山
全部都是階梯

爬吧!
這階梯比之前的穿雲嶺
雖然沒有青苔
可是陡度更甚
有許多地方還要用手幫忙一下才容易爬上去
而且步道的岔路非常多
我憑著以往爬山的直覺
就一直往上走
垂直應該上升了差不多150m有吧
才到盡頭
一看
我的天...怎麼回到之前陡下的那條路了!!

接下來怎樣先不說
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聊聊天
想像一下家遊當天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不由得讓我們發笑

很有默契的想說還是走那陡下的柏油路吧
雖然很難走但至少比下那階梯來的好太多
重新回到陽明公園牌坊
那邊有個地圖
看了看
確定這邊真的就是我們所規劃的步道
只是我們方向變成是往原先設計的入口就是了

看著小牛苦了臉
但是還是重新爬一次了
好險只垂直上升了差不多50公尺就變平路
給她拍拍手
太強大了

終於走了出來
也如預定的走到花鐘那
照了一兩張留紀錄
喝個涼的
繼續探險

花鐘到總站有什麼好冒險的?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要先經過第二停車場才會回到總站
所以變成又切了一下
往茶花園的路上又是一連串的....
還好是比較平緩的階梯
小牛:爬山真是個無奈的運動...只能一直走下去
(我心中os:大概是真的因為遇到我一直要把她走清楚才會這樣累吧><)

到了遊客中心地圖一看
我們走的路那邊竟然都沒畫出來有點傻眼
再走了一下回到總站
公車就在眼前可是已經懶得去趕了
直接等下一班

哈~~真是辛苦我們的家爸了
再次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