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又LAG了一段時間
可是
我終於還是夢到有關考種館的事情

----------------------------------------------------------------------------------

場景當然就是發生在農場
考種館周圍的樹
已經都被砍除了
剩下單獨的考種館
矗立展現著他的美感

我從教室走了出來
滿腔的熱血
告訴我說
我要保護這個地方!!

周圍的同學有點踟躕
看起來雖然是大致上會一起反對拆除
可是也看的到一些人似乎舉動跟我們不站在同一陣線之下
遠遠的看見一個人過來傳訊

"公告:
經決議...考種館將拆除改建
並且本日開始動工"

這就好像是下了戰書一樣
我回去教室
看了看彭老師
他也看了看我
我又出來了
這時有幾個看來更年長的人
掩面哭泣
朝著考種館相反的方向
慢慢遠去

我決定
不管還有多少人要一起並肩作戰
我絕對不撤退
我要為我的信念而戰
農場路的這邊
有著包含我的十來個人
路的對面
有著以怪手為首的一群人

-----------------------------------------------------------------------------

後記:
夢到這時...我感覺我全身充滿著情緒
我的頭向左偏
右手臂已經向後下彎曲
手指微曲
似乎就是拿著棒球準備丟球的姿勢
(實際上只是因為我是趴著睡覺啦!!)
整個就是殺氣騰騰的感覺

其實
要拆的並不是考種館
而是我進去過一兩次的育種室
那排我還記得
在上學期的時候
曾經聽過系主任想要在這邊成立種子庫
其實就還蠻贊成的
無奈這要消耗的人力金錢都是爆炸的
而如今
有了五年五百億
沒想到卻是帶來負面的效果

當然
我是反對改建的
姑且不論什麼利益關係
說因為這是我們農藝系的而現在要被搶走又不給我們好處而反對
若真的是因為洞洞館即將拆除換成人文館
而變成原本的農業陳列館要換個位置重建
其實我不反對要蓋個新的大樓
只是要拆除的也應該是考種館或者是土壤博物館或者兩個都拆
再怎麼樣
育種室畢竟是日治時期的建築物
而且還是當初發展農業的研究中心
這樣的古蹟
一拆就不復返了

而農院院長提出來的數位典藏
我認為頗可笑
數位典藏再怎麼利害
照片的翠玉白菜永遠比不上真品的翠玉白菜
難道可以說翠玉白菜可以用照相保存
而要保存翠玉白菜的真品要消耗太多資源保護
所以就把他丟了嗎??



這個世界的人的思想
真的是跟我越來越不一樣
(還是我的思想越來越進入死胡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