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爸和我一起去爬直潭山
車到下龜山橋
買了中餐
然後就往上次我出來時看到的登山口前進

才剛爬完一開始的樓梯
就看到岩壁旁的地耳蕨族群很大
而且也剛剛好在產生孢子
很興奮
拿了向機
開機照相
OOXX的勒
我又忘了把電池放進相機
看來今天又是要白白背著三公斤的像機包爬山作重訓了

之後的路迅速變成碎石路沒有很好走
不過右邊又出現了一隻3cm大的象鼻蟲沒看過很可愛
真是後悔自己的粗心阿
這路左邊就是溪流
窣的一聲左邊就飛了一隻我猜是紫嘯鶇吧
因為我能想到紫色又在溪流出現的就是他了
(但是其實我的鳥很差...不像社團中的鳥人太強了)
沿途好幾個漂亮的小水潭都很適合玩水

走阿走的要攻上一個碎石坡
我爸說...這要下山就辛苦了
我說反正今天的路線設計是繞一圈
所以不會從這下山
攻上去之後路邊有個金黃色非常漂亮的蝴蝶蛹
掛在柑橘樹上
我想應該也是個鳳蝶的吧??
可是又很奇怪...因為我印象吃他的鳳蝶如柑橘,黃鳳,玉帶,白紋好像蛹都不是這個樣子
倒是有一點像...大白斑蝶的樣子
但是大白斑蝶應該是在海邊阿
而且他吃的應該是爬森藤...
唉...
沒圖沒真相!!

走阿走的
最後路停在一個小水潭
然後
就沒路了
這也讓我沿路的陰影浮了上來
雖然走的路徑是很明顯
還有人拉繩索架樓梯確定這是條路
可是卻沒有讓一些環保人士討厭的登山布條
基本上我現在爬山都靠這個阿
要是這真的是個登山道
不管怎樣一定是要有些布條
百來公尺就有一簇才對

好啦..
所以又是一條錯誤的路
只好掉頭回來
碎石坡下山真的很難走
回到起點
走另一個可能的口
結果走了一百多公尺
還是沒看到布條
而且看起來像是果園的農民小徑
所以又折返了
晃了一個上午都沒收穫
我爸說那就回家吧
不然爬山到時候又來不及下山

不死心我又在附近繞了繞
問了當地人他們也不知道登山口在哪
讓我覺得很怪
明明這都是有牌子的阿><

之後我又去了一次上次看到的夢幻地
在那邊真的很舒服
甚至可以紮營吧!

回家了
吃了午飯睡個午覺
希望美玲他們今天在中正山不要像我這樣
有點收穫會一掃奔波辛苦的

唉...直潭山你是在躲我嗎??
沒這個必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