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學又難得的早起
早上六點五十差不多準時的到了建中
走進社辦
有點像個陌生人
除了一些建中的學弟還會說個學長好
其他學弟妹就都在忙自己的事情了

不過我是個好學長
因為其實外採這種活動來說
以前我們也都是忙的焦頭爛額
所以我就跟黃瀚嶢(當然還是我的學弟...不過已經是當家這屆的學長了)聊聊
之後七點多一點就出發了

其實這個滿月圓離我家沒有很遠
但是一直都沒去
原因是看到簡介似乎都是個還蠻開發的森林遊樂區
所以就沒啥興趣了

這次就算是幫忙
到了滿月圓
慢慢先看了環境
蝴蝶不少
植物真的有點單調有點無聊
但是卻有兩顆很可憐被人包了很多高壓的油杉

這次他們設計是隨隊講解
結果我們這群可憐的學長們竟然變成得要爬兩次....
但是還是看到了一些好東西
尤其是以樹皮螳螂為最
好是因為...沒看過嘛~~
以下是一些東西的照片
台灣鳳蝶

單線蝶

紫嘯鶇

長疣蛛

樹皮螳螂


可愛又溫馴的青蛇


趣事嘛
也是有的
下山的時候
因為還有些時間
有點無聊
所以拿著蟲竿打算來揮棒
請學弟幫我丟棵石頭來
結果他石頭還沒丟
我試揮
蟲竿竟然鎖不緊
不過輕輕一揮
竟然三節就飛出去了兩節
直接掉到大約25m深的谷裡

看在時間多的份上
我在旁邊終於找到一個可以下到溪谷的路
然後我在研著溪先走到附近
然後在草叢裡開始找
才一下子就找到了
這個時候我興致就來了
崖壁大概沒有85度也有80度
是個基本上是垂直的山壁
但是我看看應該可以爬的上去
學弟他們在上面看我行為都在說這可能嗎??
結果一番努力之後
嘿嘿...當然是成功啦
而且還找到蘭花
(康翁失竿...焉知非福)
上來回到路上竟然還引來學弟妹一陣鼓掌
說涼鞋怎麼有辦法這樣爬

但是有蘭花的消息讓學弟又有興趣
所以在走之前下坡的路到溪谷
然後在研著溪走
找到之後他們說也要學我我上爬
我估計我之前那條徑對他們來講太難了
因為我的體重也不重所以我直接爬了很多沒有很粗的樹
跟著爬的這兩個學弟
剛好是隔代的社長
我是八屆...後面是10屆...跟現任12屆的
他們都是有180的人><

我找了個大方向感覺是比較好爬比較安全的
然後也教他們一些訣竅
結果走著走個
又發生問題了
我的眼鏡竟然掉了><
以為有點往下滑找了好久
結果後來才發現就在腳邊而已
好險好險

回程的遊覽車上
大概被我開場給搞笑到了
大家是搶著一首接著一首唱
還蠻歡樂的
歡樂到到了建中還不下車
真是一群...小朋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